又是一個下雨的日子,聽說東京在四至五月份時,有三份一時間都會在下雨!

由新宿乘坐JR來到Emily介紹的日暮里纖維街。這裏是布料及相關物品的批發地,纖維街真是一個貼切的名字呀!

05.jpg   06.jpg  

事實上我早已有了目標:Emily介紹這裏最大的連鎖布料批發店Tomato!不過既然花了45分鐘遠道而來,不管怎樣也要走遍整條纖維街。驚喜地讓我在街尾發現這家小店,不論是它自然雅致的裝潢,還是所售賣的物品,都流露出日本人所說的「ZAKKA」味道。店裏賣的是印染布,也有服裝成品。店主懂木刻圖章,我一直很想造橡皮刻章,而木刻要比橡皮刻更需技巧,她造的圖章線條很細致、清晰。

接着來到樓高五層的Tomato本館店,頂層主要售賣200-300YEN不等的小布(我想說日本布跟淘寶的絕對是天與地的分別,難怪即使價格相差甚遠人們也要買日本布,而手作人來到日本更要血拼一番)。我主要買了水玉布及在香港不常見的花布,大出血XD。然後,背負着自己的「罪孽」,乘坐JR向下一站動漫出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會來到Evangelion Store又是一種奇遇:話說我們沒想過東京會有一家EVA專賣店,就在我們要登機的那一天下午,我們的美術設計同工Rebe拿出她的日本旅遊雜誌供我們參考。一看不得了,內裏有介紹Evangelion Store....而我和阿致都是非常地喜歡EVA的!所以不管怎樣也要擠出時間來逛一逛。

07.jpg   08.jpg  

根據旅遊雜誌所示,Evangelion Store位於明治神宮前,但當我們在這條近似旺角的TAKESHITA Street迷路過後,發現由原宿站前往會更直接...樓高兩層的Evangelion Store,外牆有NERV標誌(所以我又稱這裏為NERV總部),一樓主要售賣衣服用品,二樓是其他週邊產品。樓梯口掛着多幅EVA漫畫原稿,雖然這裏不是美術館,但也謝絕拍攝。

店子不大,但只要你是EVA迷,絕對可以在這裏耗上一個下午。部份食品及小飾物是限量發售,而我們買了一對我們想也沒想過會買的東東 -- 拉麵碗,上面印有「特務機關NERV。拉麵補完計劃」字樣,碗底更有「完食」二字,實在是愛不釋手,非買不可啊!!!

09.jpg  

見到每一種EVA精品都很想搬回家,但畢竟我們是有教養和節制的人,所以精挑細選了以上精品,我個人最喜歡EVA杯,一邊印有NERV標誌,另一邊不同的顏色相對地印有不同人物的名字,淺藍色的是編號EVA-00綾波麗,而深藍色的是EVA-01碇真嗣。相信不用我多說,大家也知道哪一個杯是我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