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去東京的時間剛巧遇上日本的連續假期,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,今天的淺草人潮湧湧,由雷門開始,進入仲見世街,到盡處的淺草寺都擠滿了人。

10.jpg  

仲見世街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。兩旁是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,雖然經過近代的復修,但仍保留了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。同時它是淺草的熱門購買旅遊紀念品的地方,在東京三天以來,只有在這裏才第一次碰見香港人。

香港人在仲見世街總覺得每一樣事物都「很日本」,這大概就像外國人在女人街或山頂那樣吧:每一樣都「很香港 / 很中國」(笑)

11.jpg  

12.jpg  

13.jpg  

除了仲見世街外,它週邊的街道商店也充滿特色,可惜因時間有限,我們未能一一細緻觀看。

稍息一下,回到新宿區,預備轉戰是次東京之行的重點:六本木One Piece展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既然《One Piece》是我此行東京的最大目的,也就順道在此介紹我對《One Piece》熱愛的原因:

早幾天跟友人提及這套漫畫,他說:「看了不少的漫畫,就是沒有看《One Piece》,覺得畫風太『什麼』了。」雖然我並不知道他所說的『什麼』指什麼。但這讓我想起另一位弟兄的評語:接受不了尾田榮一郎的畫風,覺得太「醜」了!

誠然,自己初看《One Piece》時也有相類似的感受,尤其看過小畑健的《棋魂》、杉崎由綺琉的《D.N.Angel》、Clamp的《X》等 ,對比下總是有所不同。但當我從動畫中看過《One Piece》的內容後,完全地打破了自己原有的想法,並迅速地愛上了這套動漫,那時漫畫版已經連載了1x期,而之前的期數更是已經斷市。那是我第一次買了一套「不完整」的漫畫回家。那麼到底《One Piece》有着怎樣的吸引力,使很多人都為之瘋狂呢?

為夢想而戰

想來我最早接觸日本漫畫是小一的時候,那時看中路有紀的《青春宿舍族》,然後鳥山明的《龍珠》、武內直子的《美少女戰女》、佐藤文也的《金田一》等也成為我的至愛。自問看過的漫畫也不少,大部份有吸引力的漫畫,總離不開「拯救地球」或「追尋理想」之類的內容,《One Piece》也不例外。

「夢想」這個老生常談的題材用了幾十年、也就帶動了這類書籍暢銷了幾十年。「夢想」二字就是有着令人不斷追隨,以致奮力戰鬥的魔力。但孤身作戰是困難的,更是容易令人氣餒的。主角路飛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遇上不同的伙伴,面對挑戰時,他們對同伴絕對的信任與依靠,一起踏上偉大航道,向着夢想航行。或許正是這種同行的關係深深地吸引着我,讓我繼續追看;又因着主角對夢想的執着,感染了身邊的人,看見實現夢想的可能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4.jpg  

說完一大堆廢話後,終於到達位處六本木Hills Tower 52 樓的One Piece展覽廳。排隊進場時遇見一對香港母子。因為兒子很喜愛《One Piece》的關係,身為母親的她特別請假陪伴到東京來。

展覽廳分為多個區域,每個區域均設人潮管制,當然場館內嚴禁攝影,首個區域是巨大的烈陽號模型,牆壁上貼滿歷年的WANTED! 通緝令,就在入場不久,那位廿四孝媽媽偷偷地拿出相機替烈陽號拍照......喂喂喂,這樣做不太好吧! :(

看了One Piece展後,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細密的心思.....每一個區域帶領着人們重溫《One Piece》的故事。是次展覽的重點也是圍繞路飛與同伴間的友誼,和與哥哥艾斯之間的親情。尤其是路飛營救艾斯及艾斯捨身為路飛擋了一拳的那一期,分別造了1:1的艾斯模型(獄中)、3D動畫及原稿展覽。(我看到有幾個人在哭,連我自己也想哭,實在太感動了呀 >0<)

離開場館後仍然依依不捨,但由於已是晚上十時多,阿芳仍在酒店等着我們吃晚飯,所以也就乖乖地乘坐地鐵回到新宿區。

但意外.....咦?平常的出口呢?

雖然早在香港已聽說過東京的鐵路系統非常複雜,Emily也曾提醒我要在閘內找到了方向才可出閘,但我仍然將乘搭香港地鐵的思路套用在東京。原來東京鐵路即使是站內,在不同閘口離開後,出口未必可以相通的!(就像九龍塘一樣!)

15.jpg  

但正因為我們經常迷路,讓我們發現不少原本沒打算逛的地方。這條繁華的街道,或許才是新宿的真面目吧!

我們把它當作是我們去不了秋葉原的一個補償。有夾公仔機、又有動漫週邊,而且是讓阿致大出血的一個地方:三個SALES ON JAPAN ONLY的《爆漫》模型。:)

匯合阿芳後,去了東新宿附近一家店子吃宵夜。這家店專賣炸物,但我並不是想介紹它賣的炸大蝦及炸帶子有多美味,而是以下的東西:

16.jpg  

在店裏看到有數部抽One Piece模型咭的機器,全20款角色的自砌3D小模型,100YEN一次,竟然讓我們儲齊了啊!!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