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367.jpg 

如果......,你會有怎樣的人生?

你對目前的人生滿意嗎?

怎樣才是你心目中的美滿人生?

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你希望過一個怎樣的人生?

縱然現實不能改變、時間不能倒退,但就讓我們從遊戲桌上重新體驗一次我們的人生吧!

(參與者:W、李生和我)

IMAG0374.jpg

每位玩家的起始卡牌是幼年期(灰色功能牌是手牌,其餘卡牌獲得後放置場上使用),以輪抽方式選取,有腳踏車的玩家為起始玩家。

幸運(?)的是一開始時忘了要輪抽,直接派發的結果變成了我是起始玩家(偷笑)

IMAG0373.jpg 

每人各自有一張秘密人生目標,我的人生目標是要有健全的人生啊!(可是圖片不像耶...)要收集健康和知識卡組,每組可獲得2分。

IMAG0376.jpg 

遊戲分三階段進行:少年期、壯年期、老年期。遊戲版圖左上方三格分別為三個不同時期的牌堆,旁邊二張(四人遊戲有三張)為公開目標人生

每年期結束時,遊戲暫停並判定是否有玩家需要社會救濟援助。

下排是每輪可購買的人生際遇,每人每輪最多可購買兩張,每位玩家的回合結束後,會再補滿給下一位玩家。最後每輪完結時,最左邊的人生際遇會棄掉。

IMAG0372.jpg 

公開目標人生只有達成最多卡組的一位玩家才可獲得分數!

IMAG0369.jpg 

左邊是六面骰圖案的相對意思(又忘了拍背後的快速參考表),一至四項對應購買版圖上人生際遇卡片所需的物品。起始每人可擲四顆骰子(上限七顆),並可選擇重擲2次,但歹運不能重擲。

好運和歹運都是擲出三個或以上才會有效果:好運可以自選版圖上一張人生際遇;歹運則要棄一張卡牌。

 

IMAG0375.jpg

由於我是起始玩家,故一開始已經有1分了,並且取一個腳踏車標記以作識別。

我的幼年時期和現實的我出奇地一模一樣@_@。(我會在餘下的遊戲中經驗我的真實人生嗎? )

IMAG0378.jpg 

既然我的秘密目標是健全的人生,當然主攻健康和知識了,第一輪已經輕易地考取急救培訓証書了。

IMAG0382.jpg 

 另一邊廂,不學無術的李生卻整天泡夜店...

IMAG0386.jpg 

在李生仍渾渾噩噩過日子的時候,W已經考取了工商管理碩士!

IMAG0387.jpg 

第二輪以自身的急救經驗和小時候的鄉村之旅經驗,成功通過了健身訓練和獲得出差的機會!距離我的健全人生又近一步了。

IMAG0388.jpg 

相同類別的際遇要疊加起來,獲得後需立即決定擺放次序,放好了以後就不能再次隨意排序了。健康類我選擇擲字數+1的果效。

IMAG0389.jpg 

沒多久,我們遇上了改變(?)我們一生的物品:桌遊收藏品!!!

不論是現實或是遊戲都很想擁有啊!(同樣也非常需要$$$)

結果由現實中桌遊收藏品最豐厚的W獲得了。(這就是遊戲也反映現實世界的意思麼?)

IMAG0394.jpg  

IMAG0395.jpg 

憑藉我過人的才能(三顆好運),獲得了第一份工作:運動員。開始有穩定的收入了。

IMAG0396.jpg 

W卻發生不能預期的意外,幸好有保險賠償,不致有大損失。

IMAG0399.jpg 

少年期愉快地過去了,暫且總結一下我走了三分一的人生,健康很好,也有穩定的工作,但由於經常出差和太單純的關係,完全沒有人際關係...

(事實是每一次都被上家的W搶奪了人際關係,而且那可惡的單純詛咒也是他給我的啊!!!哼哼

進入壯年期前為了遊戲更公平地進行,這時候我們自行新增一項規則:轉換起始玩家。

IMAG0398.jpg

李生少年時在老爸的公司當實習生。(原來是富二代啊!)

IMAG0400.jpg 

至於W,從小已是書呆子一名,後來讀完PHD後,生了一場大病就變傻子了。

IMAG0402.jpg 

壯年期開始了沒多久,又出現了讓我們為之瘋狂的人生際遇

每年十一月在德國舉行的桌遊界盛典 -- 埃森展!天啊!現實還未去到,也想在遊戲桌上先體驗 (?) 一下!

可惜我的運氣(五顆骰子)只夠我中頭彩而已...(大概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會不覺得中頭彩開心吧...)

另一方面,W接了他第一份的工作,從此踏上了桌遊設計者之路。

我們也只有眼巴巴地埃森展的結束,並期望著(現實中)下一年的盛典...

IMAG0410.jpg 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進入了老年期。發現越來越多旳人生際遇都要金錢才可以獲得啊@_@

IMAG0409.jpg 

而且金錢類的人生際遇是可以直接爆分的。依靠少年期一直積蓄的老人年金,可以買豪宅了!

可惜的是直至人生的結束,我仍是沒有任何人際關係...變成孤獨老人了..(嗚...)

IMAG0419.jpg 

李生一開始進了一家大企業實習,然後搖身一變當上總裁,因為他是這家大企業老闆的兒子。這根本是韓國電視劇的劇情嘛!

IMAG0420.jpg 

至於W的人生則充滿創意和滿滿的人氣!桌遊設計、維基百科作者、名人...天啊,人際都被他全吸引去了。

IMAG0411.jpg 

我竟忘了拍自己的最後人生!(哭...)

我的悠閒人生~隨意地旅行~隨意地工作~啦~啦~啦~(前提要有足夠的資金!!)

試跑一回後,CV是不錯的遊戲,輕快的節奏,讓人會心微笑的人生際遇咭牌,看到某些特別的咭牌更會令人瘋狂,想要立即獲有(現實或遊戲也是)!也的確有不少現實生活的影子。

不足不處就是起始玩家的問題,始終先手比較有利,而後期卻再沒有轉換起始玩家的階段了。(故此,遊戲時自行於每時期結束時轉換起始玩家

想體驗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,CV是一款絕不讓你失望的遊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V 美滿人生
 
遊戲設計:Filip Miłuński
發行廠商:Granna
發行年份:2013
遊戲人數:2-4人(建議2-4人)
適合年齡:建議10歲以上
遊戲時間:約 60 分
遊戲機制:擲骰、手牌管理
語言需求:無

BGG網站:https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143986/c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