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上一次試跑Cyclades後一直很想再開,但排隊等待試跑的桌遊實在太多了,以致上星期才第二次試跑。

四人試跑:S(綠色)、W(黑色)、M(黃色)、我(藍色)

IMG_0460

一開始,W便派了兩位小兵進佔旁邊的小島,該島嶼有兩個繁榮標記的啊!也代表着接下來他每回的收入階段都可以比我們多取2GP。(可惡!)

IMG_0461

初時我都是標雅典娜或阿波羅,總是佔不到海神波塞頓或戰神阿瑞斯,以致兵力非常薄弱。終於好不容易爭到了波塞頓,就在最左邊的小島上建了海港及招募一艘艦隊,以防W跑上來。

IMG_0462

不料此時W打出一張神話怪物咭,海中突然波濤洶湧,並出現了最可怕的神話生物:Kraken(海怪),我的兩艘艦隊立即翻船沉沒了~~~~ @_@

IMG_0463

(小八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海洋生物)我的防守在海怪面前毫無用武之地......鳴鳴......

IMG_0515

我的如意算盤一下子便被W打破了,原本已經兵力薄弱的我,形勢變得更加危險…此時,翻開了新的神話怪物咭:Medusa(蛇髮女妖梅杜莎),凡是與梅杜莎在同一個島嶼上的軍隊都不能移動及撤退。(果然是梅杜莎呢~)一看到牠,我就知道天無絕人之路,嘻嘻……

IMG_0464

我把它放在與我相鄰的W小島上,他的兩名將士都被石化了。XD (這幅角度不好,應該要看著她的眼才對!)

IMG_0465

另一方面,M總是佔著波塞頓或阿瑞斯,看來他正準備從上方的島嶼派兵進佔旁邊的無人島。而目前兵力最多的要算是M和W了,但我正專心對付W(並防止他對付我)根本無瑕顧及M……

IMG_0467

到了中段,我仍然是兵力薄弱啊!現在雅典娜成了我唯一的盼望,既然如此,不妨以4GP多買一個哲學家,集齊四名哲學家換取一座大都市。(4GP很昂貴T_T)

我的小島被小八攻擊後只餘下一名將士孤身作戰,援軍仍未出現,然而其他人都對它虎視眈眈,正是腹背受敵。反觀主島嶼旁邊的威脅較少(尤其是W的軍隊被我石化後XD),思前想後,決定將大都市建在小島上。

IMG_0521

此時,新的神話怪物又出現了:Griffin(獅鷲),可以選擇一位對手,偷取他一半的GP。$_$一看到便知道應該用牠來對付誰了^^

花費了3GP購買獅鷲協助我,想到起始時W總是多取2GP,而且他競標時也沒有用多少錢,想必應該非富則貴吧^^

所以我決定選擇他作為我的偷取對象,嘻嘻嘻...被偷的要向所有人展示他的GP,他共有13GP啊!果然非常富有啊~~~~!!!

用3GP來換取一倍的GP,呵呵!

IMG_0519

場上2GP的位置有另一隻神話怪物:Chimera(合成獸奇美拉),可以從棄牌堆中選擇一張生物並立即發動牠的能力。然後將所有棄牌堆洗回牌庫。

對我而言實在是大大不利,絕對不可以讓牠落入他人的手中!但到底要從棄牌堆中呼喚哪隻怪物我卻非常猶豫。

IMG_0520

我仍然將我的目標對準W,呼喚海怪來對付他的艦隊。(我大概已經失去理智了XD)

連續兩次的打擊,W說即使傾盡全國之力也要對付我。他大概是氣瘋了吧?

IMG_0466

由於我已經建成了一座大都市,另外的三座小建築也有了,接下來只要我標到波塞頓,建成海港後便會勝出。其他人開始對我群起而攻之,W在M和S的不斷慫恿下,首先出兵攻打我。

IMG_0470

W派遣四位小兵來攻擊我,雖然他採用人海戰術,但我的兩名守軍都是精英部隊,而且有大都市的防禦,絕不容易被擊倒!最後W全軍覆沒,我仍好端端的繼續守護我的小島。(實情是W的擲骰運太差了啦~~~XD)

雖然我很想標波塞頓,但我也知道其他三人絕不會讓我得逞的,剛巧看到場上有Cyclops(獨眼巨人):移除你的一座建築物並將它換成另一座建築物。只要我多建任何一座建築,再利用Cyclops將他換成海港,我便可以勝出了。而為了防止別人先我取走Cyclops,所以我改變策略,標第一順位的阿瑞斯。

但即使如此他們也不讓我好過,聯合起來對付我,將整體的標價都抬得非常高,最後雖然我是標了阿瑞斯,但已經沒有多餘的GP可以同時購買Cyclops和建造要塞了,可惡!

而此時M更宣告他勝出:他標了雅典娜,建了大學,集齊了四個小建築,換了大都市;再加4GP加購哲學家,換成第二座大都市。

OH NO~!

IMG_0516

雖然M已經獲勝,但W仍然騎著Pegasus(珀伽索斯)來到我的主島上攻擊我(搞什麼東東=.="),但無奈他的骰運比我差。我又平安地渡過了一個難關。^^"

後記

Cyclades美術極佳,配件精緻,策略好,而且也充分體現出希臘神話的主題性,遊玩時很有緊張感(以致我都忘了要拍照)。下次再試跑!不論如何,Cyclades都是一款十分值得推坑的桌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Cyclades 群島爭霸

遊戲設計:Bruno Cathala, Ludovic Maublanc
發行廠商:Asmodee
發行年份:2009
遊戲人數:2-5人(建議4, 5人)適合年齡:建議13歲以上
遊戲時間:約 90 分
遊戲類別:城市建造、戰鬥、文明、神話
遊戲機制:擲骰、卡牌、地區控制、競標
語言需求:無
BGG網站:http://www.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54998/cyclades

arrow
arrow

    靈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